Sunday, November 23, 2008

媚小妖


船身刚刚从剧烈的晃动中平复过来。我从容系好衣带,一边剥了颗荔枝细细品尝夏日的丝丝清甜,一边观赏小男孩与繁复的衣饰系带作战。

“荔枝,荔枝!”他见有吃的,粘到我身上。我故意很大声地叹了一口气,剥了颗荔枝,送进像待哺的小鸟一样大张的嘴。见他满意地眯起眼睛,我慈爱地微笑,用一张欣然的面具掩饰心事重重。

按制度,诸侯若非奉召面圣,并不得入首都临淄,更没有参加朝议的资格,秦王却被特许每日上朝旁听。要知道,成年的皇太子在不监国的时候也只是每五日有一次上朝的机会;每天上朝,是天子的首辅三公九卿的职权。加上我和秦王长期的情人(性伴侣)关系,而且虽然秦王平时不问政治,在任何其他方面我对秦王都是百依百顺、有求必应的态度,朝中众人已经推论出一个当然的事实:我们之间的关系不平等。皇帝一定是在被监视、被控制,秦王一定是垂帘听政的后台统治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Saran anda sangat membantu demi perbaikan blog ini. Terima Kasih.